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5:51来源:本站原创  
 

李运涛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公共场所、店铺、楼宇广告灯箱安装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中“对于还没有覆盖市政照明或者照明覆盖不足的道路、小巷等公共区域,想方设法,推进施工,确保市民生活安全”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完成的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城市照明设施建设、管护工作,近五年来,通过背街小巷改造,已完成骆家庄片区、张岭片区等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作,并且通过逐年实施主次干道照明设施补光、增设便民路灯等措施,累计安装便民路灯213盏,城区公共区域照明覆盖率达98%以上,同步安装了自动化控制系统,使背街小巷亮灯时间更科学、信息更便捷。

二、工作措施和机制

首先,城市照明设施管护工作设有24小时值守人员巡检,发现照明设施故障、灭灯第一时间抢修;其次,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12345平台收集照明设施运行信息;第三,建立与社区联动工作机制,社区做好外部协调工作,我局及时处理照明设施故障。

三、工作计划

对于中心城区照明设施未覆盖到位的城区小巷、巷道等区域,我局积极筹措资金,逐年纳入城建项目计划实施背街小巷改造及便民路灯安装,力争实现中心城区范围内照明设施全覆盖的目的。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的关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城市建设及维护工作!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月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人防办)0915—322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