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复 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5:47来源:本站原创  
 

胡国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城市建筑垃圾进行集中处置和再生利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两厂(场)”设施建设不断加快,运行水平进一步提高,累计建成县级生活垃圾填埋场10座,设计日处理1366吨。建成镇级垃圾处理场57座,设计日处理1057吨。16个全国重点镇实现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保护汉江水质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针对您提到的对城市建筑垃圾进行集中处置和再生利用的提案,我局将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的通知》(安办字〔2021〕43号)精神,积极争取中、省各类项目资金,用足用活相关政策,配合市城管局做好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工作,提高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收集处理能力。同时,按照双碳行动和绿色发展的要求,继续大力支持建筑垃圾等再生产品的推广及应用,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做出应有贡献。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全家幸福!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826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33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