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318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5:46来源:本站原创  
 

熊红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汉滨小学门前香溪路段修建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反映的情况,我局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踏勘,统筹考虑城市规划、节点空间位置、地质情况、现状道路及交通量、技术规范等因素,汉滨小学门前暂不能实施过街天桥或地下人行通道建设。原因如下:

  1. 根据最新城市总规和片区控规,汉滨小学门前无规划天桥或者地下通道。本年度城建计划也无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内容。

  2. 根据现行规范《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CJJ69-95),2.4.1.1进入交叉口总人流量达到18000P/h,或交叉口的一个进口横过马路的人流量超过5000P/h,且同时在交叉口一个进口或路段上双向当量小汽车交通量超过1200pcu/h。该路段平均交通量不满足。

  3. 根据现行规范CJJ69-95,2.4.1.3行人横过市区封闭式道路或快速干道或机动车道宽度大于25m时,可每隔300~400m应设一座。该处道路宽12m,距雷神殿天桥190m,小于规范要求;距离育才路十字160m,可考虑从该十字路口绕行。

  4. 根据现行规范CJJ69-95,2.4.8天桥与地道的布局既要利于提高行人过街安全度,又要提高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地面梯口不应占人行步道的空间,特殊困难处,人行步道至少应保留1.5m宽,应与附近大型公共建筑出入口结合,并在出入口留有人流集散用地。汉滨小学门前人行道最窄处仅5.2m,无法满足规范要求。

  5. 此处人行道下管线复杂且建设较早,包括雨水、污水、给水、电力、燃气、照明、各类弱电线路等,无论修建天桥还是地下通道都需下挖,涉及到的管线无位置改迁。

  6. 对于提案中反映的早晚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大、学生上下学过马路等实际问题,我局会尽快协调交警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在合适的位置设置减速带、斑马线及交通警示标志,适当时对该路段实行分时段封闭管理。确保早日改善该路段的通行环境,最大限度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在此,对您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感谢,并请您持续关注我局工作,以促进我局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