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回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06 15:19来源:本站原创  
 

马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东关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是保持民族文化传承、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公布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的通知》(陕政函〔2020〕184号)反馈,我市东关街区成功命名第三批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按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及时通知汉滨区住建局落实责任单位编制保护规划、挂牌等工作。目前《东关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还未上报市级评审,下一步,我局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完善保护规划相关工作,上报省住建厅进行评审,通过后,指导汉滨区住建局按照保护规划要求,编制项目计划,我局对接省住建厅争取给予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830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