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号建议的回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06 15:17来源:本站原创  
 

屈兰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依法依规执行建筑业劳保统筹计价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筑业劳保统筹费是由建设单位缴纳,用于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含农民工)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的来源,是建设工程造价的组成部分。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的重视与支持下,自我市劳保统筹工作开展以来,为建筑行业的稳定发展为当地建筑企业的稳定和转型升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为全市建筑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省住建厅自2021年3月15日起,相继出台了我省停止统一收缴建筑业劳保费用的通知和《劳保费清退返还方案》等相关配套文件。我局在收到相关“通知”后,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科室单位学习、研究,并原文转发至县区住建系统学习、执行。将省住建厅的文件精神贯彻在日常工作中,结合我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把建筑工作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作为一项工作任务开展日常检查。

就你提出的建议,给我局在工程建设管理上增加了新的思路,非常好。但目前在工程竣工验收管理上,法律或条例还没有明确的授权我局这项职能。下一步,我局积极向市编办汇报衔接此项职能。就您提出的建议,我局会先行试点工作。

也请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我们的工作,让我们共同为地方建筑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3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1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