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6号建 议 的 复 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06 15:03来源:本站原创  
 

马文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城乡公共体育场所设施的建议》收悉,现就涉及我局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陕西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导则》和《安康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相关要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基础类主要是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清理楼道杂物及各类小广告等;完善类主要是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提升类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小区及周边实际条件积极推进的内容,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您提出将老旧小区配套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及内容中的建议,在省市的老旧小区改造要求中已经纳入完善类的改造内容,可供有条件建设或有居民建设意愿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我市在具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也是严格按照技术导则要求的内容能改尽改,同时在今后旧改中还将加大此项内容的改造和完善。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旧改工作。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831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33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