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2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06 14:55来源:本站原创  
 

邹联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公共健身设施提升改造和维护管理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一是我局与教体部门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面向公众开放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将尽快制定实施方案,解决广大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的需求;二是对我局和教体部门管辖的公共健身场地,不断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对需要提升改造的健身设施,及时纳入改造计划,确保既有设施运行正常。三是积极包装推进体育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体育设施项目建设。

近年来,我局策划、包装了江滩体育公园、黄洋河体育公园、西津渡体育公园、江北滨江健身长廊项目及江南城区健身步道项目等项目,积极争取中省补助资金。其中,江滩体育公园已获得补助资金1270万元,目前已建成投用,改造五人制足球场1个、改造篮球场1个(双场地)、新建极限运动场地、新建儿童活动场地3处及相关配套设施;江北滨江健身长廊项目获得补助资金600万元,7月份已开工建设,即将建成骑行道环线14.31公里,健走步道6公里;黄洋河体育公园、西津渡体育公园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投用,届时会有效缓解江南城区公共健身设施不足的问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安排,近期,我局对管辖范围内的健身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对陈旧、破损的设施进行了统一维修和更换,相关部门对金州广场等健身场地实行更科学、规范管理。针对我局市政管理部门负责的金州广场外部照明,将根据季节、时令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加强照明控制管理,灵活调整照明时间,充分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并接受广大市民监督,市民可通过12345热线反馈诉求,我局会及时予以解决。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16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3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