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捐赠基建水泥100吨助力王坎村乡村振兴

作者: 米雁飞发布时间:2022-11-10 16:41来源: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力度,11月9日,市住建局向五里镇王坎村捐赠100吨基建水泥,为该村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出席捐赠活动。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建筑技术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村走访深入调研、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村干部、村民意见,了解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并积极协调帮扶资金,落实帮扶项目,全力为巩固拓展该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保驾护航”。

捐赠仪式上,王坎村支书对建筑技术中心多年来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五里镇党委书记晏荣军介绍了该村下一步发展思路。段局长对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队表达了慰问,对帮扶工作成绩予以了认可和肯定,并立足该村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五里镇党委政府、王坎村“三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二是要深入研究和谋划,对于如何切实做到乡村振兴,要确定方向和抓准定位。三是要发挥规划引领,要依托现有的乡村规划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四是要标本兼治,要在抓好乡村建设的同时统筹教育资源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改变民风提升村民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