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4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1-07 11:13来源:本站原创  
 

崔世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易地搬迁安置区人居环境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乡建设工作的高度关注,现结合我局工作职能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两厂(场)”设施建设不断加快,运行水平进一步提高,累计建成县级污水处理厂11座、生活垃圾填埋场10座,设计日处理分别为19万立方米和1366吨。建成镇级污水、垃圾处理厂(场)134座(其中污水厂77座、垃圾场57座),设计日处理分别为9.21万立方米和1057吨。16个全国重点镇实现“两厂(场)”全覆盖。城镇“两厂(场)”设施对污染物减排的贡献率不断提升。根据统计,2020年中心城市和各县区累计处理生活污水分别为2835.04万立方米和2245.79万立方米,分别较2016年提高了36%和40%;中心城市和各县区累计处理生活垃圾分别为18.53万吨和23.3万吨,分别较2016年提高了20%和23%,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保护汉江水质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针对您提到的关于改善易地搬迁安置区人居环境的建议,鉴于我市各县区财政力量薄弱的现状,我们积极引入PPP项目模式加快补齐短板,县区水环境PPP项目于2020年5月完成招标,2020年6月18日我局与毅康科技有限公司就本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汉滨区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与旬阳市开展合同谈判,同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同时,我们正在编制全市两厂(场)建设规划,督促县区通过政府专项债、PPP等项目加快镇级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中、省各类项目资金,用足用活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快全市两厂(场)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做出应有贡献。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全家幸福!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8月26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33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