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住建局:迎验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张新名发布时间:2022-11-04 17:22来源:恒口住建局  
 

为强化建筑工地管理,有效控制扬尘污染迎接文明城市创建验收,11月3日,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领域创文迎验工作部署会。示范区创文办负责人出席并讲话,住建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辖区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区、建筑工地等实地考察点位验收测评标准,对建筑工地创文迎验任务逐项分解,要求各建筑工地对标点位实测标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措施,加大仿真绿植围挡和花墙设置,增设创文公益宣传,推动工地围挡公益宣传提质增效,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

今年以来,恒口示范区住建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建筑市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扬尘治理及建筑围挡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对主城区在建工地等10多个项目累计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检查50余次,下达扬尘治理专项整治整改通知书89份。开展全覆盖巡查共30次,共发现围挡绿网、广告破损、广告比例不足等各类问题36处,现已整体更新围挡4000㎡,更换破损围挡6800㎡,整改完成率100%。目前主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公益广告,均按照不少于50%设置比例标准,张贴布置公益广告,实现创文宣传全覆盖。

会议同时还对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安全生产、“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有效管控施工扬尘污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开展“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宣传,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恒口住建局将持续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督促各项目按要求落实文明施工措施,落实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切实做好工地现场尤其是工地内外可见之处的安全文明施工,保持良好的文明工地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