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0-31 17:44来源:本站原创  
 

朱晓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江北铁路盛安小区高层处设置消防应急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江北铁路盛安高层小区位于江北铁路盛安小区最南端,毗邻恒大御景半岛和汉旭苑小区,由安康铁路新元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2016年建成投用,2栋高层共有住户256户。此高层建筑规划批准的消防通道在小区北侧,受地形限制,加之原小区无地下停车场,消防通道经常被车辆占用,确实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

2021年我局多次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城建集团和陕南地产安康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最终两个企业同意在道路权属不变的情况下,适当退让用地用于支持该拟建通道建设,拟建应急通道位于已建成的汉旭苑小区与基本建成的恒大御景半岛小区之间。2021年11月底我局完成了工程设计、招标等前期手续准备进场施工,此后市委主要领导指示,从片区长远发展考虑,应以打通江北大道和滨江大道之间支路的方式进行建设,按指示我局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您多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