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指导逸华天然气公司组建企业党支部

作者: 张卓发布时间:2022-10-11 17:40来源:市燃气站  
 

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经市住建局党组决定,指导安康市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和服务作用。


2022年10月8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杰受局党组委托,组织召开了逸华公司党支部成立筹备会,指导企业成立了以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罗海波为主任,逸华公司负责人陈光为副主任、逸华公司全体党员为成员的党支部筹备委员会。


会议指出,随着党在民营企业工作力度的逐步加大,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民营企业党组织的地位、职能越来越清晰。构建民营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机制不仅获得广泛的背景基础,而且必将为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企业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会议强调,逸华公司作为安康中心城市天然气特许经营企业,承担着重大的民生保障责任,组建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对明确企业发展和经营方向,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如今瞬息万变的市场背景下,企业党组织能够参与到企业决策中来,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指导作用,将极大地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逸华公司党支部筹备委员会要立即投入党支部筹备工作,加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保证任务清晰、责任到人,行动高效,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筹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党组织工作氛围,吸引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