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志愿服务 扮靓社区“颜值”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9-09 13:14来源:局办公室  
 

8月26日市直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到高井社区领岗开展志愿者服务以来,相继有400余人次参与社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居民房前屋后“四堆六乱”及野广告、清扫卫生死角、发创文宣传彩页及发放问卷调查,有力地配合了社区创文工作。

这是市住建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住建系统党组织、党员在创文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冲刺吹响了“冲锋号”。

党建+组织,夯实“责任制”。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社区创文工作社情,下发《关于赴高井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按文件精神抽调局属16个党支部,确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夯实责任到支部、到人,轮流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在社区创文志愿者活动中展风采、争先锋,助力社区美化靓化。截至目前,开展11次党员志愿者活动,在社区掀起了“志愿到家、全面参与”的创文热潮。

   党建+宣传,激活“穿透力”。市住建局创文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一街五管”长效机制的特色,整合社区、交警公安、市场监管、保洁、包抓单位和网格长的力量,实现日、周、月宣传联动,全方面多层次对社区创文工作进度、每日动态、先进典型等总结宣传,利用志愿服务和问卷调查,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扩大知晓率,提升满意度,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目前,各类宣传稿件近30余篇,让更多志愿者和居民了解创文,参与创文。

   党建+引领,当好“排头兵”。市直住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立足实际情况,风雨无阻,攻坚克难,以点带面向服务周边辐射。通过清理背街小巷“死角”和野广告,入户宣传创文知识,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和环境日常管护的热情,引导居民“参与管理、一起维护、共同监督”,逐步形成社区、居民齐抓共管的管护局面,全面提升高井社区创文工作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