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22年全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8-30 08:25来源:本站原创  
 


全市各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招标代理市场秩序,强化工程招投标活动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工程招标代理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在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监督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从全市已登记的88招标代理机构中随机抽取20%比例现场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检查工作从718开始至88日结束,检查组共对18家招标代理机构进行实地核查,抽查项目17个,其中6家代理机构主要以政府采购项目为主,尚未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代理业务

通过检查,绝大部分招标代理机构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充分认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开展自查,主动对照整改,积极主动配合提供自查报告和相关印证资料。部分代理机构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内部管理体系,代理人员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同时还不断追求卓越提升,在当前鼓励开展全过程咨询服务的大环境下,加速适应工程咨询服务转型升级,积极拓展业务种类和范围,向更好服务业主和满足市场需求靠拢。其中环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华睿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陕西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值得其他代理机构学习和参考。具体表现在:内务建设方面,有完善的内部管理和培训教育制度,有分工明确的业务科室,有专职从事招标代理的业务人员;业务建设方面,能够规范档案管理,依法编制文件,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整治工作;诚信建设方面,能否依法签订招标代理合同,强化日常教育培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及中省市有关规定依法开展招投标代理业务。

二、存在问题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代理机构整体水平发展不平衡,少数新成立代理机构,公司环境较差,内部设施和制度尚不健全,从业人员缺乏工作经验,业务知识储备不足,未形成常态化的培训考核机制,甚至公司成立至今还未承揽规模以上建设工程招投标代理业务。在本次检查过程中,针对内务建设方面,检查组分别对瑞信国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和融科匠业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两家代理机构发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已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全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双随机”检查工作是常态化工作,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检验代理机构规范化执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代理机构能够高度重视,肩负责任,为努力构建我市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市场环境做出表率。其他存在问题的代理机构更要引以为戒,在实际工作当中对照检查内容不断完善和提高,时刻学习和把握招投标各项政策和发展方向,强化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为提升我市招标代理市场整体水平贡献力量。对于消极应付和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市级招投标管理部门将及时约谈告诫,情节严重的将记录不良行为并清出安康招投标中介服务市场。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830



安康市住建局(市人防办)2022年全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企业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抽查结果

2022年安康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执业监督检查

融科匠业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MA70QPRH09

发现问题已限期整改到位

嘉翔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MA70R8C3X6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瑞恒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088018984N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西北国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MA70RU3B8K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恒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MA70P3L32F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宏业国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MA70NJFTX0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瑞信国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MA70RTLK3M

发现问题已限期整改到位

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市分公司

91610902MA7MAJ3643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陕西华茂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305727163Q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环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667966276G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华地众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市分公司

91610900305338539K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华睿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6847680281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陕西方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2MA70K4QJ0L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鸿图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91MA70RW8995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陕西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590260397D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667965935R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陕西兴正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00691116298E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西安普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91610991MA70J9K56N

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