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 叶红军、罗娜发布时间:2022-08-16 10:25来源:白河县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我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大检查。

此次行动,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管线改造和燃气具生产销售5个环节17个方面的典型问题,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全面排查燃气企业重点设施、管网运行的安全情况以及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燃气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坚决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和餐饮业主宣传普及了燃气安全知识,要求各企业、商户加大燃气的安全使用意识,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升全县燃气行业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