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住建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7-19 15:45来源:白河县住建局  
 

近日,白河县住建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下半年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局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上半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会议指出,一直以来,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住建系统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各自职能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党建工作创新能力不强、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不高、宣传工作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要求,基层党建工作是面广量大的系统工程,久久为功的长效工程。要切实按照“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重视党的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抓工作与带队伍紧密结合,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准;二是要规范党的建设,分领域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任务清单化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规范档案建设、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再提升;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思想统一、政令畅通、正确落实。会议还对近期相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党费交纳、党员先进性承诺、党建品牌打造、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