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到白河、平利县检查指导白石河流域污染治理和河长制工作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7-05 15:40来源: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石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长制、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要求,7月4日-5日,市住建局局长张世波深入白河县、平利县检查指导工作。


  在白河县,张世波深入城关镇、茅坪镇、宋家镇、卡子镇污水处理厂,与运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污水处理工作的管理体制、工作运营、行业监管和资金保障等情况汇报,张世波对白河县白石河流域两厂(场)建设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扛牢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抓实抓好两厂(场)运营监管,切实提高建设运营水平,加快推进城镇管网建设,完善雨污分流,推动白石河水质持续向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平利县,张世波实地巡查了坝河水源地、坝河长安段,检查了县污水处理厂,他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巡河检查,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着力解决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快长安镇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落地实施,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加大投入,推动督察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张世波强调,平利、白河住建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聚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将住建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深做细,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推动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为市民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营造山水生态宜居城市。

  白河县、平利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