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促整改!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7-21 15:45来源: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物业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学习推广示范小区的经验做法,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物业小区服务水平。721日,市住建局房产事务中心召集中心城区49家物业服务企业赴高新现代城小区实地观摩学习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市创文办刘政副主任、高新区管委会钱民强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局创文办、房产事务中心、汉滨区住建局、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江北办、建民办、市物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到微型消防站、水泵房、楼栋、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实地参观、交流感悟等方式,重点观摩示范物业小区创文宣传、文明服务、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小区管理、垃圾分类、节水创建等落实情况。


   为确保观摩学习取得实效,在实地观摩结束后,市创文办业务刘政副主任、业务指导专家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创文工作专题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房产事务中心立即召开物业小区创文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各物业公司积极学习领会观摩小区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对标对表完成物业小区的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住建局房产事务中心将会同市物业协会对物业小区进行督办检查,对工作落实有力的小区进行表扬,对工作滞后、自评自验不达标的小区进行约谈和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