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持续精准发力 不断提升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质量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7-12 17:42来源:白河县住建局  
 

“阿姨您好,我们是白河县住建局的,请问您对这里的改造满意吗?”“满意,你们派人把路修好了,群众也有活动场所了,感谢党的好政策!”
    日前,白河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检查验收,技术人员随机走访群众了解情况。检查验收过程中,位于城关镇清风社区老建行家属楼二单元的贺女士反映部分居民空调外机下“空调雨”,检查组实地查看后,现场拿出处理意见,表示将在两天内把“空调雨”的问题整改到位。细微之处显真情、点滴小事暖人心,白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的务实作风得到了居民的赞誉。
    居民支持是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的前提。审计局家属楼的陈先生去年花费一万多块钱在屋顶上搭建了彩钢瓦进行隔热,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他积极响应政策,拆违治违,按照规划设计实施了屋面保温隔热和防水处理,外墙涂上了真石漆,对楼梯公共区域进行整修和加固,增设消防设施。同时在小区内埋设了雨污水管网,规整了强弱电管线,铺设了青石板路,并新建了小花园。“现在的环境好多了,我们年纪大了,茶余饭后可以在小花园里散散步。”86岁的黄大爷如是说。
    按照政府主导、居民参与的原则,坚持运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既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作用,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过程,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促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治”的城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截至目前,白河县2021年以前旧改项目6月底已经全面完成,2022年旧改项目正在有序实施,老城区空中管线迁改入地工程已制定实施方案,茅坡巷、书院巷改造基本完成,中学巷、卫校巷改造加快推进。
    近年来,白河县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把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