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住建局召开建筑、房地产领域稳增长企业座谈会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7-05 18:28来源:白河县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促进落实经济稳增长各项政策举措,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稳住建筑业基本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6月29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房地产业稳增长企业座谈会,县统计局、全县部分建筑、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白河县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县统计局通报了1-5月全县建筑、房地产业运行情况,各建筑、房地产企业就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县住建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逐项记录、逐项回应。会议还对建设领域统计报表工作做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建筑、房地产业稳增长,对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县住建局将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包抓企业制度,每月走访一次包抓企业,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各项政策落地,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各企业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市场趋势,研究吃透政策,做到化危为机,实现逆势而上、加快发展。一是要提升能力。要吃透省、市、县出台的稳增长政策措施,寻找发展契机;学习新技术新理念,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加强质量安全管控和诚信建设,提升企业资质,提升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努力开拓外地市场。二是要践行责任。各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建筑、房地产领域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规范报送相关凭证,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