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线上“云”培训,干货满满

作者: 李林飞 杨行康发布时间:2022-06-29 11:25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为统一自建房隐患判定鉴别等技术标准,确保汉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6月27日,汉滨区住建局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技术培训。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培训会上,区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陕西省城乡房屋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相关内容做培训辅导;区工作专班技术保障组就《陕西省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导则》相关内容进行全面解读,讲解了排查程序、内容、标准和技术要点,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精彩、操作性极强的培训课。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效推进专项整治。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务必提高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按照区上方案工作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认真履行责任,按期完成安全鉴定。严格按照区级排查整治方案、“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重点做好全区238栋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对照时间节点要求,不等不靠,迅速与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接,及时督促开展安全鉴定工作,确保下一阶段分类整治按期推进。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合力推进隐患整治。对排查初判阶段确定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要全面落实整改,全面厘清属地监管责任,要广泛开展自建房安全知识宣传,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引导产权人(使用人)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充分激发产权人(使用人)关注房屋安全、强化安全监管的内生动力,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排除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