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无人机精准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作者: 李林飞、杨行康发布时间:2022-06-22 16:02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为有效破解中心城区自建房量大面广、错综复杂带来的排查鉴定工作难的困局,科学精准制定分类整治措施,近日,汉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通过无人机航拍建立房屋实景三维模型,实现从地面向空中延伸的立体化精准排查。


    6月11日,在新城街道办事处文昌社区和北门社区,工作人员正利用无人机以高空视角、全方位航拍对辖区内老旧房子进行数据采集,通过三维建模,精准排查房屋安全隐患位置和具体情况。无人机具有监拍视野广阔、监管范围大,弥补了传统的人工摸排在时间空间上存在的不足、死角和盲区等缺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根据无人机前期全方位摸排的实景三维效果图,结合现场入户查看的隐患点,将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及违章建筑进行标注,通过技术保障组专家综合分析研判,再精准划分责任人,实现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屋进行分类精准整治,确保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