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中厂镇:文化惠民演出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王茜发布时间:2022-06-20 16:56来源:白河县中厂镇  
 

为扎实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加快乡村文化振兴步伐,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5日,白河县中厂镇2022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始在各社区巡回演出,以精彩的演出为群众送去欢乐。

一大早,演出还未开始,附近村民成群结队,纷纷相约提前到社区文化广场等待,顺水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前来观看演出。“社区每年都有文艺演出,办得一年比一年好,内容越来越丰富,特别期待今年的节目。”社区村民杨建侠说道。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碟舞、经典汉剧、快板、柔力球表演等多种形式,在舞蹈《新时代之光》中拉开了帷幕,陆续为现场群众带来《十送红军》《仕农务工各自忙》《夸夸咱们新农村》《昆曲大美中国》《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彩节目。欢快的乐曲、优雅的舞姿、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喝彩声,获得了一致好评。

演出活动中穿插了现场理论宣讲和有奖知识问答,来自中厂镇人民政府、城郊派出所、中厂司法所的宣讲工作人员通过理论宣讲+知识问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扫黑除恶、防止电信诈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民风等贴近群众身边的知识。

“请问《民法典》是什么时候颁布的?”台上主持人话音刚落,底下的群众纷纷举手示意,当工作人员将话筒递到坐在第一排的五年纪学生余瑞炤面前,他流利地回答出来。活动现场,城郊派出所、中厂司法所、中厂市场监管所以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政策宣传彩页,现场为部分群众推广安装了国家反诈APP。

“今天的节目真好看,尤其是《夸夸咱们新农村》快板舞表演得非常好,宣讲的知识也很贴近我们生活,都很有帮助。”中厂镇顺利社区村民邓龙云笑着说道。

下一步,中厂镇将持续用文化搭台知识盛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理论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在潜移默化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以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镇创建提供文化凝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