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燃气安全 消除井盖隐患 -安全生产月汉滨区住建局在行动

作者: 刘琪发布时间:2022-06-20 16:50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本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汉滨区住建局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和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和“脚下安全”。 

为确保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汉滨区住建局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镇”的检查方式,抽调干部50余人,成立27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城镇燃气企业规范经营情况,重点用气场所、重点用气企业和重点居民用户的安全用气情况,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企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窨井盖排查统计和隐患治理情况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大整治。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行立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督办整改,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已排查辖区内窨井盖5000余个,检查换气站点50余家,共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38个,已完成整改130个,正在整改8个。“安全无小事,民生大如天”,下一步,汉滨区住建局将常态化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