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6-17 09:19来源:本站原创  
 

类别:B

王兴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南环、南北环快捷连接道路体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中心城市南北环连接道路体系问题,我局经过认真研判,拟通过建设2个项目来实现,一是启动建设关庙汉江大桥和黄洋河并桥新建及两桥之间道路拓宽提升改造工程(简称两桥一路项目),该项目长4公里,宽40米,总投资20.48亿元,分3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一标段新关庙汉江大桥已于2022年初开工建设,二、三标初步设计待评审。二是适时启动中心城市外环快速干道项目建设,按照中心城市道路体系规划,拟先行开展东环线快速干道一标段道路的前期设计工作,该项目线型方案初定为从泸康大道与环城南路交叉点向南引出、下穿十天高速现有桥,在屈家河村附近转向东,沿山脚延伸,经九里湾村、大树岭村在十天高速黄洋河立交处,利用现有桥位上夸十天高速,在大树岭附近路线折向北跨过黄洋河,经汪岭村、后堰村、张家岭、徐家庄、在兰沟村附近接入在建张石大道。道路全长约9.5公里,道路宽度40米,设计时速60km/h。

2022年初,我局已委托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湖北建科国际工程有限公司4家单位进行现场查勘和方案研究,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初稿。同时将该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上报市政府,市政府于2022年5月9日下发的《关于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工作的通知》中,已明确启动东环线快速干道前期工作,进一步强化城建项目储备及包装策划力度。后续工作中我局一是将继续深化该项目前期工作,启动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二是紧盯国家政策方向,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力度。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依然期待您多多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28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