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导检查组督导紫阳县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徐初平发布时间:2022-05-07 18:48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为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市住建局督查组一行于5月6日来紫阳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督查组实地检查并认真听取了紫阳县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情况的汇报。
督查组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要求,认真开展排查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在排查中要做好牵头抓总,分清各镇、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职责,落实好工作任务,县住建局要做好排查房屋研判技术指导,指导各镇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排查要突出重点。围绕城乡所有居民自建房展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的重点是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拆迁安置区以及学校、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区的经营性自建房。四是要分类施策完成整治,及时组织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专业机构或技术人员进行安全评估或鉴定,根据排查鉴定结果制定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由于紫阳县地理条件较差,风险隐患多,紫阳县住建局要加强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建好分类台账并按要求向市局上报信息。尽快召开工作推进会及业务培训会,排查工作要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