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5-05 09:30来源:本站原创  
 

5月2日,恒口示范区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城乡居民自建房和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长赵一德对湖南长沙一建筑坍塌的批示精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及4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就城乡居民自建房和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居民自建房和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汲取4月29日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短板,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要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持续整治涉疫场所、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设工程、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切实提升安全水平,确保示范区大局安全稳定。要按照《恒口示范区居民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立即启动全区城乡居民自建房和建筑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找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解决行业领域排查整治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完善安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