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田猛发布时间:2022-04-29 17:27来源:镇坪县住建局  
 

4月26日,镇坪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燃气办负责人、全县燃气企业、销售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检查情况,传达学习了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燃气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签订了2022年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全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分析排查城镇燃气领域共性、关键性问题,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落实燃气企业首要责任,督促燃气企业加强对燃气安全的管理。二是加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城镇燃气安全常态化监管制度,强化主体责任,按照常态化监管规定的频次开展检查,促使监管职责落地落实。三是抓好汛期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完善汛期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汛期期间的应急措施,建立汛期期间燃气供应应急预案,防止因多雨天气、自然灾害等造成较大范围燃气供应中断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切实防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