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郭娇发布时间:2022-04-29 17:25来源:镇坪县住建局  
 

4月26日下午,镇坪县住建局召开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县建筑企业、监理单位、在建工地负责人、商混站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镇坪县2022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全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全县2022年“五一”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县建筑企业、监理企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二是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把科学预判风险,有效防控风险,精准化解风险,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总目标,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的指导检查,建立完善全要素、全覆盖、全过程的常态化长效监管体系,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对隐患排查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