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山镇启用全市首个镇域垃圾银行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4-29 15:10来源:本站原创  
 

南宫山镇被确定为全省镇域生活垃圾治理试点镇以来,对标“五个三”建设要求,稳步推进试点工作,在收运处置全链条中多点创新,4月28日,南宫山镇首个镇域垃圾银行在溢河村正式启用。
  “我们是互联网线上下单,附近的老百姓可以把生活垃圾送到垃圾银行,对于不会使用线上登记的老百姓,我们帮助他们登记。”第三方公司负责人唐萍介绍道。
  当日,不少群众将家中的旧纸箱、饮料瓶、旧书报、旧家电等打包好,送到垃圾银行。另有工作人员到距离较远的村进行上门回收,经称重计价、登记积分后,将费用支付给群众。
  “垃圾银行工作人员今天上我家收废品,方便了我们,让垃圾变钱,减少了污染,还可以积分兑换礼品。”溢河村村民代传伟说道。
  南宫山镇坚持用自治聚力、用德治润心,探索实施垃圾银行同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相结合,逐步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回收的习惯,协同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除完善垃圾银行等基础设施之外,我们还将深入推进系列‘组合拳’,如大力践行《新民风十条》、深化‘院户共治’机制、实行全民禁塑、规范红白理事会职责等,打造生活垃圾全民共治共享共同体,加快推动生活垃圾治理‘试点’变‘示范’。”南宫山镇政法统战委员徐勋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