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袁钦发布时间:2022-04-28 09:44来源:局办公室  
 

4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市直住建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波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少峰出席指导会议。局领导、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激浊扬清》《蛀虫》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副局长段平安宣读了《实施“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工作方案》,细化了12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市直住建系统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副组长马少峰就市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波作了市直住建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提出2022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增强管党治党恒定力;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事业发展源动力;三是锲而不舍建强组织体系,增强住建系统凝聚力;四是不折不扣坚持正风肃纪,增强高压反腐震慑力;五是一丝不苟坚持党建引领,增强融合发展向心力。号召市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学习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努力使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高质量开展,奋力推动市直住建系统党建工作再攀高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