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元村:人居环境“动”起来 美丽乡村“靓”起来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04-20 09:26来源:本站原创  
 
  为大力推进生态振兴,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4月19日,桃元村组织动员村“两委”成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10多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行动,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村庄道路两侧积存垃圾、柴草垛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村庄两旁移植了树木、花草。通过此次行动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同时,提高村民文明卫生意识,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环境卫生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搞好家庭、庭院卫生,清扫好房前屋后,这样人住得健康舒心,日子也是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桃元村紧扣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扎实开展美丽庭院户、人居环境示范户建设评比活动,重点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户10个,积极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集镇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15次。下一步,桃元村将把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以人居环境评比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巩固提升村庄清洁成果,建设美丽宜居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