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住建局筑牢建筑施工安全屏障

作者: 吴凡发布时间:2022-04-14 08:49来源:旬阳市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夯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隐患整改取得成效,旬阳市住建局全面部署,从严落实部门、企业、项目、班组“四级责任”,筑牢建筑施工安全屏障。


现场部署,对标整改。4月12日下午,旬阳市住建局深入瑞莲四期项目工地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部署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住建局副局长马志芳同志传达了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了解读,对个别项目经理履职不力的负面典型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创建文明工地取得成效的项目经理先进典型进行了通报表扬,对当前排查在册的建筑施工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根源、剖析隐患成因、制定整改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依法依规、零容忍、限时整改,并号召广大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确保安全。

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旬阳市住建局以安全生产现场会为抓手,先后印发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巩固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明确职能股室、局属站所、施工企业、监理企业、项目单位、施工班组责任,要求深刻汲取“3.21”东航空难事故教训,树牢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细化安全管理措施,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实行常态化观摩、点评、通报的机制,以责任落实倒逼安全监管,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从严督查,警钟长鸣。旬阳市住建局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重要议事议题,季度安排、逢会必讲。在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是要求全系统干部警钟长鸣,长抓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二是要求织密安全防护网,持续开展在建项目“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求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省市住建部门“四不两直”随机大督导大检查熱任务落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五一”劳动节、第十九届亚运会等重大节庆事项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