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开展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 王辉发布时间:2022-04-11 14:30来源:宁陕县住建局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假日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宁陕县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该局节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成5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对在建施工工地、老旧小区、燃气企业、市政道路、公园广场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建立台账、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切实做到“五到位”,即:应急预案到位、日常检(巡)查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值班值守人员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截至目前,排查在建工地12个,老旧小区8个、市政道路5条、公园广场4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2余处、现场整改27处、下达《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16份。下一步,该局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