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园林处以微创新见大成效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1-12-31 17:35来源:本站原创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抢险处置工作效率。安康市市政园林处泵站管护科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开拓创新,设计制作出了一批节省人力、方便操作的工具。
盘车操作台
该处工作人员善于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制作的小型电动起吊装置,解决了20余米深井下水泵的检修维护人工起吊既不安全,也费力费时的问题。过去需要5个人才能提起的水泵,如今就用这个结构轻便的小型电动起吊装置轻松起吊。而且由于轻便、可移动,也满足了一江两岸污水泵站分散作业问题。制作的盘车操作台,方便对防涝泵站大型水泵实施盘车操作,并对轴承等关键部件检修、维护。该工作台可调节、可移动,满足了不同点位、不同身高工作人员的高度需求。制作的高压配电检修台,方便高压配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修、维护、除尘、清理等工作。
此批操作工具的使用,既保障了人员作业安全,也大大的节省了人力、物力,同时还提升了工作效率。(何蓉 通讯员 钱运立 史亚君)
高压配电检修台
小型电动起吊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