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办理工作

作者: 刘星发布时间:2021-12-24 15:47来源: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监测中心  
 


为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的群众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市住建局强化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举一反三,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五件信访件,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六个不放过”(即问题没有查清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明确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查处不到位的不放过,问责不到位的不放过,信息没有公开的不放过),重点信访件由分管领导带队督查督办,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迅速解决;需要阶段推进的,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导督办,抓紧推进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以信访反映问题为重点,对两厂(场)建设运行等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生态保护各项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