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迅速贯彻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

作者: 吴波发布时间:2021-12-23 14:42来源:本站原创  
 

12月17日,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后,县委书记杨军召开狠抓落实会议,学习贯彻郭永红副省长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老县、长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

杨军指出,加快推进老县、长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考察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根本要求。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机遇,加力加压奋进,确保两个示范镇建设开花结果、出色出彩。

杨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绿色老县·宜居小镇”“茶旅融合·硒茶小镇”目标定位,科学编制建设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示范镇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谋深谋实谋细2022年重点项目和未来五年项目库,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政策支持,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业强基,大力发展富硒茶、生态康养、美丽乡村游等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加快构建设施共享、产城一体、茶旅融合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为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深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保护传承女娲文化、农耕文化、茶文化和弦子腔,扎实做好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全力推进,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要求,实行周调度、月研判、季通报、半年一次推进会,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副县长王贤君,老县镇、长安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