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作者: 刘星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1-12-14 18:38来源: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监测中心  
 

自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各项配合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专题会议传达中、省、市有关环保督察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成立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市住建系统环保督察统筹协调工作,从机构设置、资料准备、问题梳理整改等方面,建立起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保障工作机制。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下发《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市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加强对全市住建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和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各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担当自觉不自觉、“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标尺,局县级领导深入各县(市、区)对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群众信访反映的住建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开展“回头看”;组织各单位按时提交中央环保督察调阅有关资料,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