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培训会

作者: 陈诚 陈思彤发布时间:2021-11-26 17:27来源:市消防技术中心  
 

11月25日至11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培训会。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分为三期举办,全市各级消防审验工作主管部门、部分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市级专家库成员及在安相关企业消防技术负责人等共230余人参加。


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自该职能划转住建部门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发力、协作配合较好地承接了该项工作,实现了无缝对接。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审验工作;二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超前服务,强化施工过程关键节点质量监管;四要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五要持续推进廉政建设,坚守纪律底线要求。会上,市住建局消防监管科还通报了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有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魏东、尹革2位资深老师,他们结合案例,就建筑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要点及中省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会后,参训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切实提升全市消防审验工作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守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底线,奋力开创消防审管验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