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调研市住建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1-11-10 10:27来源:安康融媒  
 

       11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住建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陪同。

       

       孟平一行先后到新城吾悦广场、长兴国际广场、城投公园中央等地,了解中心城市房地产开发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平安小区”“平安工地”创建情况,实地查看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段平安汇报了市住建局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委员代表结合调研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住建局积极开展“平安小区”“平安工地”“平安单位”创建,持续强化安全管理,示范小区累计通过命名36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0余起;加大房地产、招标投标、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点面结合、一体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格局;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以赴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化解率100%。


      孟平指出,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市住建局在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加大力度。她强调,市住建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工,夯实责任,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在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路网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完善监管体制,强化事前有效防范、事中严密控制、事后积极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及时发现问题,排解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使社会治理乱象得到解决;要紧扣目标振奋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斗争、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创建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和现代化试点合格市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