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作者: 王琛发布时间:2021-10-26 15:34来源:市村镇指导中心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村镇中心党支部联合燃气站、消防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发展的各个阶段,展望美好未来。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围绕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这条主线,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以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全百姓,正是这样的选择,使得我们的队伍不断扩大,真正和人民连成一条心;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国内一穷二白、国外敌对势力对我虎视眈眈的困境,父辈们咬紧牙关、舍身忘死,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使中国人真正挺起了腰杆子;改革开放时期,父辈们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鼓舞着他们一次次勇敢创新,激活了国家经济活力,让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得以享受物质和经济发展的红利,过上越来越富足的生活;而那个从2050年穿越回来的机器人和当下2021年小男孩互为“爸爸”的奇妙童话则正是当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又不失人文关怀的写照,为我们展望了美好未来。
    这部影片不仅带给我们震撼,让同志们对“父辈”充满敬意,同时也带给我们思考,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我们选择成为怎样的“父辈”。
    作为村镇建设工作者,中心同志们表示将会更加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贯彻落实武市长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巩固保障农村住房安全,进一步完善村镇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健全“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统筹谋划一批乡村振兴示范镇、镇域生活垃圾试点镇,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