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任雪娇发布时间:2021-10-22 15:53来源:安康市市政园林处  
 

为贯彻落实市直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市政园林创建工作,10月22日,市政园林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张汉军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市政园林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政园林处《2021年-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以及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文件。工程建设科、道桥管护科、公园管理科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既是加快发展之机,也是城市建管之需,更是顺应民心之举。作为市直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市政园林处应责无旁贷的肩负起的重要职责,工作方式上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温度,态度上要积极主动作为,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法,坚决完成创文各阶段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要深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要义,深入了解其思想内涵,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衣着外表及言行举止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将管养日常工作与创文工作相融合,深研、吃透、理清创文相关指标,统筹高质量推进创文任务;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按照上级机关下达的统一标准及规格,做好宣传广告、LED屏的宣传内容;要加强与市、局创建办的沟通联系,力求信息共享、经验共享,少走弯路;加强考核督办,将创建工作纳入综合科季度检查考核范围内,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创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市政园林工作与市民的日常生活、舒适程度息息相关,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展现市政园林人的责任与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宣传报道,高质量编写创文简报,营造良好创文宣传氛围;同时,落实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做到整洁干净整齐。

    处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及处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