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长津湖》

作者: 王辉发布时间:2021-10-21 16:28来源:宁陕县住建局  
 
    “我们跨过鸭绿江,看见对面炮火的时候,我的身后就是祖国……”。近日,宁陕县住建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100余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让大家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端严寒的作战环境中,敌我武器装备、物资补给差距悬殊的情况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的雄伟篇章。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革命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59岁的吴慈平走出影院眼睛还是红红的。“我看到梅生在地上找女儿照片的时候,眼泪就控制不住了。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弘扬下去。”
    战争太残酷了,看得人很疼,越发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住建局干部李晓毅哽咽着说:“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彰显的是战胜困难,达成目标的决心,值得我们学习。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与革命先烈相比,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根本不值一提。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场生动的“电影党课”不仅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也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党之情,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宁陕县住建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伟力,汲取奉献力量,以干实事为落脚点,确保住建领域各项民生工作全面开花,为宁陕建设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