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1-10-08 16:55来源:本站原创  
 

类别:B

胡仁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中心城区小区环境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据摸底调查,中心城区确实有较大部分老旧小区因建设年代久远、规划滞后、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影响群众居住质量、身心健康。2019年4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将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给予中央补助资金支持,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居住建筑加装电梯。2020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同时住建部组织召开了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标志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全面推进。

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于2019年正式启动,在此项工作开展之初我局已组织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全面摸底调查并编制了《安康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摸底调查及五年改造计划》,为总体谋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奠定基础。在探索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方面,制定出台了《老旧小区改造与物业管理同步推进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康市全面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实施方案》《安康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妥善解决老旧小区后续管理问题。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33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