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1-09-24 17:05来源:本站原创  
 

类别:B

朱晓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中心城区江北片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由于经济欠发达等原因,安康中心城市市政设施建设欠账较大,尤其是江北片区,因现存条件,存在着路网不完备、停车场等交通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城市功能规划建设滞后,等诸多问题。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局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江北片区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片区建设和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容市貌得到较大改观,但部分区域市政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依然存在。针对您提出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江北片区建设管理工作:

一、完善片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大市政道路改造力度,完善快速路系统,改善城市出入口,逐步消除交通瓶颈节点。大力推进北环线建设、张岭片区道路综合改造、江北大道综合提升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完善汉江大剧院周边支路网,构建“环网相连、节点畅通、结构合理、高效便捷”的路网体系,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二是逐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以市政道路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片区照明、给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及火车站广场、公园绿地、农贸市场、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积极配合汉滨区政府做好三安园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审批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三是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继续围绕“项目配建、公产腾建”,以配建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在片区繁华地段以及学校、公共设施附近增设公共停车场,充分利用人防工程,力争未来5年内完成安澜楼公共停车场、张岭滨江学校操场停车场、中渡路东侧公共停车场、滨江大道二期停车场、桥头一号地临时停车场等一些系列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缓解片区停车难问题。

二、加强片区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为改善江北片区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按照“政府主导,多主体实施”的工作思路,以改观老旧小区面貌、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及改优居住环境四方面工作任务为重点,加快推进江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江北片区水电三局、西铁局安康建筑段等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工作,临江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于10月底正式竣工投用。为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效果更明显,群众更满意,下一步将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为重点,在完成基本改造提升内容的基础上,将“城市家具”规划建设等纳入基本改造内容,供水、燃气管道、弱电入地、电梯加装等改造完善要依据规划设计同步实施;在后续的管理上,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进社区、业主委员会及物业公司各司其职、共同合作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以期在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达到房屋安全、配套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优美、管理维护有效的目标。二是持续推进江北片区背街小巷改造,近年来完成富群街支巷、党家沟巷、黄家院子巷、周台巷等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下一步将以区政府实施计划为依据,争取将相关改造项目列入明年城建项目计划。三是将积极配合城管等部门,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加快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和农贸市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片区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进一步规范片区建设管理

一是是严格控制人行道出入口坡道开口审批,加大私自开设出入口执法监察力度,并对人行道不合理的开口进行清理和封堵,确保人行道畅通。二是加大人行道、消防通道乱停乱占整治工作。我局将继续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坚决取缔侵占人行道、消防通道乱停的车辆和经营摊点,确保人行道、消防通道畅通有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