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1-09-15 17:15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安康市房地产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现将4起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如下,并记入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一、房地产开发违规典型案例

    陕西安康江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江华澜庭项目,存在未按照合同约定擅自变更窗户材质问题。

    该企业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该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典型案例

1.安康市汉滨区万帮房产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签名不规范;服务合同未注明服务费用;未向当事人明确告知房屋交易涉及的税事宜。  

该企业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规定。对该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2.安康王坤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营场所公示内容不完善;未建立业务台账记录;合同资料留存不完善;服务合同签名不规范;违规收取“诚意金”。

该企业违法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六条规定。对该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3.安康市高新区万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损坏房屋承重结构;经营场所无公示内容;未在建设主管部门备案,已开展经营活动;在职人员未取得相关从业资格证书。

该企业违法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十一条、第十五条规定。对该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