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

作者: 米雁飞发布时间:2021-09-06 10:26来源: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  
 

8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杰,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厚道、副组长李小娟,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晓华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厚道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认为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自2019年组建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建筑技术服务职能作用,切实提升招标服务工作水平,积极推广应用新型建筑节能技术,认真开展造价信息工作,为推动全市建筑领域招投标市场规范化建设和新型建筑节能技术推广应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三个方面,反馈了11个类型主要问题。
    徐杰就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讲话,从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整改实效、强化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宋晓华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整改任务抓紧抓实。二要主动作为敢担当,层层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通过巡察整改促进工作,确保服务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中心副主任李斌代表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中心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中心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一是严肃认真,再提认识。在积极整改问题的同时,突出用人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我市建筑技术服务工作更加规范,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及时召开专题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