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办在了群众心坎上

作者: 罗超、钱运立发布时间:2021-08-17 16:26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我对贵单位几位同志的辛勤工作不胜感激,向贵单位领导重视群众诉求表示衷心感谢,这是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你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值得肯定和表扬,值得群众向你们致敬。”这是汉滨区建民办长春村二组村民尤自洲向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送去的感谢信中真挚的情感表达。

7月11日,强降雨导致汉滨区建民办长春村二组一棵大树倒伏,压在村民尤自洲家的院墙上,倒下的树枝危及近在咫尺的高压线路,情况十分危险。建民供电所第一时间做了断电处理,但由于树枝过大,没有专业工具无法彻底解决安全隐患。718日,尤自洲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到了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技术人员现场实地查看,迅速拿出排险方案,并于722日,完成了对倒伏大树的分段切割和清运工作,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这封感谢信只是市政园林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组织“学习巴山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将巴山精神运用城市建设工作上,以破冰之勇奋力攻坚,破解“老大难”,打通“肠梗阻”,赵台路一期西段、高井路南段、南环干道照明绿化景观提升、安康大剧院周边关周路和柑吴路等5个项目“七.一”前建成投用。

以学践行,以学促干,高质量完成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11件。果园小区排水管道不畅,接到群众来电,市政园林处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迅速安排清淤车、疏通车及吸污车对小区整个排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淤,快速高效解决小区群众实际困难,获得小区居民一致好评。洪学巷位于安师附小后门,是群众居住集中区,也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地,路灯照度不够一定程度影响了群众晚间出行,接到社区反映后,市政园林处照明管护科及时制定装灯方案,并加班加点安装路灯8盏,更换线路500米,替换了照度不够的路灯、老化危险的黑皮线,切实围绕群众需求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把“有意义的事”作出“真效果”。大、小北街梧桐行道树与电线、房屋相互缠绕,不仅严重影响了居民室内采光,还一定程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大量的飞絮也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政园林处积极与供电局沟通对接,在供电部门停电措施的配合下,在4天时间内,投入2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车辆3台,对上述行道树进行重度修剪,累计修剪行道树95株。实事办在了群众心坎上,社区群众高兴地自发送去锦旗以表谢意。

培新街社区辖内新建巷9号区委家属院门前5棵梧桐树部分树枝已经干枯,如遇雷雨、大风天气,很容易刮断掉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安康市市政园林处。秉着“居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工作态度,该处专业人员现场踏勘,确定方案。在供电、社区等单位的共同协作下,封闭新建巷南北出口,专业人员利用电锯、吊车等工具对大树进行高空修枝。看着修剪完树枝敞亮的街道,居民们连声称赞。住在新建巷的李女士高兴地说:“前两天夜间刮风下雨,我正在担心树枝会不会掉下来砸到我们房子,市政园林处今天就及时地安排人员来修剪了,而且这么热的天他们一直工作没有休息,实在是让人感动,市政园林处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结合群众所需所盼,多方听取群众的呼声,推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市政园林人铆足干劲,砥砺前行,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让安康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图景,愈发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