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邹颖兵发布时间:2021-08-16 15:55来源:本站原创  
 


8月13日上午,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观看专题教育片,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何向发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赵俊民同志在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市长武文罡同志在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四级调研员潘国剑领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的通知>的通知》;四级调研员唐建强领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的通知》。

会议集中学习后,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与会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展开观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专题教育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涵要义,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拧紧思想“总开关”,抓住安全责任“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高压线”,才能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才能真正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发展实际,做了以下三点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提高工作标准。要对标市委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主动开展自选动作,力争出经验、出典型;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住建好声音传递出去,把住建好形象树立起来。三要做好领导干部讲党课、优秀读书心得评选等阶段性工作。没有讲党课的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在8月底前把党课讲完;优秀读书心得、优秀调研文章各单位要积极准备,读书心得局属党委、党总支至少报2篇,各党支部至少报1篇;机关党委要认真审核、积极协调,力争在市直机关工委的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邀请了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