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加强对物业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作者: 汪欣发布时间:2021-08-12 17:47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和零星散发型新冠肺炎疫情,多省市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关联病例,且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汉滨区住建局迅速行动,及时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物业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物业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及防护措施进行了检查。针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检查组向物业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属地镇(街道)、社区的统一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二是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安人员要及时做好“二码一证”的排查登记工作。对发现境外、中高风险区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和小区所在地镇(街道)、社区对接上报信息,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控措施,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的封闭管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三是加强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配置适量的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防疫物资,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及其家人的关心关爱,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和知识培训,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日常操作流程,做好个人及家人的自我防护工作,加快推进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员工心理和身体健康。四是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镇(街道)、社区,充分运用小区广播、宣传栏、业主微信群、企业公众号等渠道,持续加大对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措施要求、最新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发布,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巩固疫情群防群控良好氛围。